晴時多雲

百度狂捧自家產品遭批「已死」 股價大跌6.4%

2019/01/23 11:14

圖說:中國自媒體控訴百度現在已經變成以行銷廣告為主的內容平台,文章遭網友轉傳,週一百度在美股下跌6.4%。(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自媒體《新聞實驗室》22日發文,質疑在使用中國知名搜尋引擎百度的時候,搜索結果有一半以上會指向百度自家產品,控訴百度現在已經變成幫自家產品打廣告為主的內容平台;該文一出遭到廣大中國網友轉傳,週二百度股價大跌6.4%,報160.39美元,市值下跌至559億美元。

中國自媒體《新聞實驗室》週二發出〈搜索引擎百度已死〉一文,遭中國網友廣為轉傳,內容抨擊百度搜尋的結果多指向自家產品,包括「百家號」、「百度百科」、「百度貼吧」等。

該文批評,百度幾乎已經變成廣告平台,1年前、5年前甚至10年前的百度不是這樣,過去百度雖然有些問題,但至少真的是1個搜尋引擎,有問題在百度搜尋,還可以得到滿意的回答,而現在可以乾脆改名叫「百家號站內搜尋」。

文章指出,百度不打算好好做搜尋引擎,而想做廣告帳號平台,並不是持續的商業模式,也提到百度已死的重要原因,是由於中國近年網路分割和封閉趨勢愈演愈烈,微信公號、微博、淘寶這些平台都不對百度開放,因此能從百度上搜尋到的結果,變得很殘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