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泰產車險簽單保費去年37億元 一年增11.5億元

2019/01/22 19:44

和泰產總經理詹文全。(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和泰汽車2016年取得蘇黎世產險99.73%股權,正式跨足產險經營,如今和泰產險成立已滿二年,若看外界最關切的車險簽單保費收入,和泰產去年寫下車險簽單保費收入37億元的成績,較前一年的25.5億元,一年多了11.5億元,成長幅度超過40%。

不過以這樣的車險簽單保費收入並不算太多,和泰產車險簽單保費收入市佔率目前也僅約4%多,低於外界預期,和泰產總經理詹文全表示,在車險這一塊發展仍採「溫和漸進」基調,並致力商品、通路、文化的改變,且服務也要跟著到位。

和泰汽車2016年透過100%持有的和展投資,取得蘇黎世產險99.73%股權,正式跨足產險經營,在產險市場投下一顆震憾彈,當時在國內有經營車險業務的產險公司共14家,幾乎每家都有跟和泰合作,當時各產險公司憂心保費收入恐面臨衝擊,也都在苦思因應之道。

和泰產總經理詹文全表示,和泰產去年寫下37億元簽單保費收入的成績,今年目標要多增加8億元至45億元,和泰產車險簽單保費收入市佔率目前約4%多,今年希望要站上5%。

其他產險同業則說,和泰產不敢一口氣把車險全數收回,畢竟還有服務要做好的問題,不過這兩年每一年也是以十幾億元的速度成長,且和泰汽車透過其他產險公司銷售的車險也等距在下降,簽單保費收入因和泰產加入市場少掉的保費,只好從其他地方想辦法賺回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