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SJ爆:郭董擬親赴印度 討論在印生產iPhone

2019/01/22 20:58

《華爾街日報》今(22)報導,消息人士透露,鴻海的高級管理人員,可能包括董事長郭台銘(圖中)在內,計劃在下個月的農曆新年後訪問印度,討論在印度生產iPhone。(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手機最大製造商鴻海去年底傳出,將於2019年開始在印度組裝高階iPhone,並斥資逾百億擴建工廠。《華爾街日報》今(22)報導,消息人士透露,鴻海的高級管理人員,可能包括董事長郭台銘在內,計劃在下個月農曆新年後訪問印度,討論在印度生產iPhone。

《華爾街日報》今報導,消息人士透露,蘋果最大組裝廠鴻海正考慮在印度生產iPhone,此舉有可能減少蘋果對中國製造和銷售的依賴。另有消息人士稱,鴻海的高層正研究,是否應將在印度生產的計劃納入預算中。知情人士表示,包括董事長郭台銘在內的高層人士,計劃在下個月農曆新年後訪問印度,討論在印生產iPhone計劃。

知情人士表示,鴻海目前正在考慮在印度生產更高端、價格更高的iPhone,包括採用OLED面板的機種,並透露鴻海為了擴大中國以外的生產範圍,一直在研究越南和印度市場,而基於市場成長潛力,鴻海傾向在印度設廠。

但另一方面,印度工人的精密製造技術不如中國,且印度的基礎設施也落後於中國,為了和中國競爭,印度需要投入更多努力以發展智慧型手機供應鏈,而中國當局和地方政府,已努力將其工廠向價值鏈升級。

鴻海聲明表示,該公不對當前或潛在客戶,或他們的任何產品發表評論。蘋果在印度的發言人拒絕發表評論。

《華爾街日報》指出,蘋果公司目前透過鴻海及其他合約製造商,在中國生產大部份iPhone,使蘋果容易受美中貿易戰和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影響。而隨著中國市場的困難增加,印度無論是作為製造業基地的潛力,還是其13億消費者的巨大市場,都吸引著世界科技公司。

目前鴻海已在印度設有工廠,主要為中國手機品牌小米等公司生產設備,雖然鴻海也在巴西等地生產iPhone,但鴻海目前依賴中國大規模生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