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百達翡麗尋求出售 售價上看百億美元

2019/01/22 16:22

日內瓦鐘錶展中,百達翡麗將尋求出售的傳聞甚囂塵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上流界的盛事,瑞士日內瓦鐘錶展(SIHH)在18日剛落幕,就傳出著名高級錶商「百達翡麗」(Patek Philippe)正尋求出售的消息,根據普茲的估計,百達翡麗出售價在80億至100億美元之間。

《彭博》報導,當今世界精品品牌,普遍都已被收購,納入某一精品集團中,目前斯沃琪集團(Swatch Group)及歷峰集團(Richemont)已掌控了過半的瑞士鐘錶。而百達翡麗目前是極少數,未落入任何集團手裡的高端品牌,若真的尋求出售,各集團爭奪的腥風血雨是可以預期的。

德國貝倫貝格銀行(Berenberg)的分析師普茲(Zuzanna Pusz)表示,在日內瓦鐘錶展的會場中,關於百達翡麗將出售的傳聞甚囂塵上。根據普茲的估計,百達翡麗年銷售額約為15億瑞士法郎,若出售的話可能的收購價在80億至100億美元之間。

因此普茲表示:「可以理解的是,大型精品集團勢必會對百達翡麗摩拳擦掌,尤其是目前鐘錶品牌相對風險較低的時候。」

近百年來,百達翡麗皆由斯登(Stern)家族所擁有,2014年時主席曾向瑞士《時代報》(Le Temps)表示,如果日內瓦政府不願減少稅負的話,百達翡麗考慮離開日內瓦或尋求出售,不過後來百達翡麗仍增加在日內瓦的投資,網站亦表示其宗旨為「獨立追求成功之道」。

因此普茲也補充,該消息有可能只是謠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