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官媒怒嗆:引渡孟晚舟 加拿大「輸得更多」

2019/01/22 15:23

圖說:美國正式啟動對「華為公主」孟晚舟引渡程序的前1天,《環球時報》怒嗆加拿大無理取鬧,並控訴若孟晚舟被引渡,加拿大會輸得更多。(彭博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在加媒報導美國將正式啟動對「華為公主」孟晚舟引渡程序的前1天,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發表社評,怒嗆加拿大無理取鬧,並控訴若孟晚舟被引渡,加拿大會「輸得更多」,建議加拿大釋放孟晚舟,創造機會讓中加關係回到正軌。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於美國啟動引渡程序前發表社評〈化解孟晚舟事件,加拿大應有所作為〉,怒嗆加拿大將2名加拿大人和毒販判決與孟案連結是無理取鬧,建議加拿大應該有所作為,讓孟案平穩結案,讓中加關係回到正軌。

該報社評也指,加拿大盡了「小兄弟」的義務,為美國做了很多事,並質疑加拿大為鞏固美加關係,不惜拘留孟晚舟向美國表示效忠;根據加拿大媒體《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21日報導,加拿大駐美大使麥諾頓透露,美國將向加拿大正式請求引渡孟晚舟。

社評最後語氣突然轉軟,稱中加2國無冤無仇,中國一直視加拿大為最好的西方朋友之一,盼加國能打破僵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