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井食品旗下產品疑含非洲豬瘟 市值1日蒸發逾27億

2019/01/22 14:52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失控,不少中國豬肉製品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圖儘示意。(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失控,不少中國豬肉製品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如今連中國上市公司也難以倖免,在中國A股上市的「安井食品」21日發佈公告,指出子公司生產的撒尿肉丸疑似含有非洲豬瘟病毒,但並沒有提及具體原因。上述消息也導致安井食品21日股價「閃崩」,市值蒸發近6億元人民幣(約27.5億元新台幣)。

《中國網》報導,安井食品指出,近日甘肅省慶城縣在進行非洲豬瘟疫情調查時,發現產品有疑似非洲豬瘟核酸陽性反應,而該批產品為子公司「泰州安井食品」製造。安井食品指出,上游豬產品原料的整體管控能力和該事件的後續發展,是否擴大影響到公司本期營收和盈利,存在不確定性風險。

安井食品並沒有提及產品驗出非洲豬瘟的具體原因,但強調即便豬產品原料的採購全部來自非疫區且索證齊全,也可能存在原料已被污染的情況。

雖然安井食品21日晚間才發佈公告,但相關消息早已流傳,安井食品21日股價出現「閃崩」,一度跌停,最終跌幅達7.13%,收在36.07元人民幣,公司市值一夕之間蒸發近5.98億元人民幣(約27.46億元新台幣)。

不過安井食品今(22日)股價開低走高,截至22日下午2點17分,股價暫報36.18元人民幣,漲幅0.3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