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客運業春節連上9天班 勞動部:盡快公告

2019/01/22 13:53

勞動部長許銘春(右一)前往台鐵七堵調車場春安勞檢。(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上午率隊前往台鐵七堵調車場進行春安勞檢,對於客運業在春節連假期間可以鬆綁7休1,許銘春表示,因應春節將近,將會盡快公告,大原則仍是「沒有安全、沒有彈性」。

許銘春指出,春節連假將到,需要作出因應,客運業鬆綁7休1,將會盡快做出公告,安全仍為首要考量,細節內容基本上將以勞動部法規會上的討論為主。

勞動部法規會在上週五召開,因應春節連假疏運需求,交通部提案客運業適用例外彈性,春節連假期間駕駛可連續工作9天;除了原有的附帶條件「連續工作不得超過9天」、「單日工作時間超過11小時的天數最多3天」外,法規會上與會委員又建議再加上「每日駕車時間不得超過10小時」、「連續2個工作日間應有連續10小時以上的休息時間」等兩個附加條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