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沒在怕中國經濟放緩? 中東石化巨頭要擴大投資

2019/01/22 15:54

中國經濟增長前景受國內需求減弱和美國貿易戰打擊,但沙烏地阿拉伯石化巨頭「沙基工業股份」(SABIC)執行長表示,該公司正擴大在中國投資,並認為中國正在推動亞洲經濟增長。圖為沙基工業在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的總部。(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經濟增長前景受國內需求減弱和美國貿易戰打擊,投資者和分析師皆表示擔憂,但沙烏地阿拉伯石化巨頭「沙基工業股份」(SABIC)執行長表示,該公司正擴大在中國投資,並認為中國正在推動亞洲經濟增長。

《CNBC》報導,中東最大上市公司、沙烏地阿拉伯石化巨頭「沙基工業股份」執行長Yousef Al-Benyan,週一於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WEF)期間表示,儘管預期中國經濟增長放緩,「但如果你看長期,我認為放緩在任何經濟體中都是正常的,他們必須經歷一條顛簸的道路,我認為這是中國的現況」。

Al-Benyan稱,美中貿易戰「確實影響了一些對中國增長的預期,但從沙基工業的角度來看,我們在長期上看好中國...我認為中國正在推動亞洲增長,這是我們特別改善中國業務的原因,我們正試圖在中國投入更多資金,因為我們認為增長存在」。

對於2019年,Al-Benyan表示,「這將是一個非常有趣的增長年」,雖然中國正面臨經濟挑戰及美國關稅,「但如果你本身有實力,和非常忠誠的客戶,你會知道如何在這些市場中做生意」。

據《CNBC》, 沙基工業去年9月與中國福建省政府,簽署了建立石化綜合體的諒解備忘錄,並已成為中國石化旗下中國乙烯工廠的合作夥伴。而亞洲以中國為首,是未來幾年世界石化產能增加的幾個首要地區之一,據行業情報供應商GlobalData數據,從現在到2026年,在亞洲計劃和宣佈的594家石化廠中,中國有257家,估計資本支出為895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