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DP數據被懷疑造假 中國發改委用數據回應

2019/01/22 13:34

外界質疑中國GDP數據造假,中國官方則要求外界用事實、用數據說話。圖為在長江停泊的貨輪。(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政府昨(21)日公佈去年GDP成長率為6.6%,該數字創下28年來最緩慢增長,但懷疑中國政府數據造假的聲音不斷,外國機構更認為中國去年GDP增長只有4.1%,面對質疑聲浪,中國國家發改委出面駁斥,不知外國機構依據是什麼,但這些數據會說話。

被視為世界頂級經濟研究機構和企業會員制組織的「美國經濟諮商會」(The Conference Board)日前表示,中國經濟放緩速度高於官方數字,點出中國2018年GDP僅成長4.1%。

中國國家發改委22日舉行記者會,被問到外界懷疑數字造假的問題時,中國國家發改委新聞發言人孟瑋表示,中國經濟2018年運行保持在合理區間,並強調不知道外國機構依據是什麼,「但我想還是要用事實、用數據說話。」

孟瑋表示,從實物數據看,中國2018年用電、煤炭、天然氣都比上1年同期增加,且貨運量及鐵路運量也增加,強調實物量是經濟增長最直接的反應,這些實物數據可以有力支撐全年經濟增長數據。

孟瑋表示,從關聯數據看,中國3大產業指數、3大需求及就業收入數據都增加,所以無論按照GDP核算的3種方法來看,6.5%左右的數字都是匹配的。孟瑋表示,從國際組織預測來看,世界銀行、國際貨幣組織和經合組織,都預測2018年中國經濟增長6.5%左右,這些國際組織的預測應該有可比性和說服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