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入歐盟市場!Model 3獲准在歐洲銷售 2月起開始交車

2019/01/22 11:55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Model 3車款已獲准能在歐盟銷售。(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Model 3車款已獲准能在歐盟銷售,該公司預計將於下月(2月)開始在歐洲交付新車。

根據歐盟規定,汽車商一旦在歐盟成員國獲得出售車輛許可,那麼該車商就能在整個歐盟範圍內銷售該車輛。據《彭博》報導,特斯拉Model 3車款目前已通過荷蘭車輛管理局(RDW)的歐盟環保標準,並將在下月在荷蘭銷售Model 3,這也意味著,特斯拉也將可以同時在歐盟任何1個成員國銷售Model 3。

Model 3基本款在歐洲售價將由5萬8800歐元(約新台幣207萬)起跳,而較貴Model S型號基本款,最便宜也要8萬9000歐元(約新台幣313萬)。

不過,儘管特斯拉Model 3排除萬難獲得在歐洲市場銷售的入場劵,但該公司挑戰仍未結束,報導指出,特斯拉後續仍將面臨與傳統汽車廠商Audi、BMW、Mercedes-Benz激烈競爭。日前歐洲傳統車廠宣佈,將在未來幾年內砸下近3000億美元(約新台幣9.2兆)來發展電動車和電池,意味著特斯拉面臨的競爭也將日益加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