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陰影不散 日企對增加投資小心翼翼

2019/01/22 10:21

貿易戰陰影下,日本企業對增加投資小心翼翼。(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美貿易戰尚未停歇,不僅拖累全球經濟成長,也使得許多日本企業受害,外媒報導,超過三分之一的日本企業打算在4月開始的新財政年度調升資本支出,許多受訪企業表示,擔心中美的貿易衝突使得企業的資本支出計劃受到影響。

《路透》22日報導,去年中美貿易戰開始之前,「企業投資」一直是日本經濟的亮點,然而,如今貿易戰帶來的不確定性,使得許多在中國做生意的日本企業在投資上變得小心翼翼。

一項針對250家日本大中型企業就資本支出和貿易問題進行提問的調查結果顯示,52%的受訪日本企業透露,4月開始的新財政年度,資本支出規模和前一年相比不會有變化,12%的日企則說將削減資本支出規模,另有22%的日企打算增加資本支出,還有14%的日企僅會小幅增加支出。

報導指出,隨著貿易戰的升溫,全球企業正在將產品製造與供應鏈移出中國,並在臨近的亞洲國家找尋新的機會,以重新建立供應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