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經濟發展存在更大的風險?專家直指「習近平」

2019/01/22 08:58

中國經濟除了被美中貿易戰所影響之外,專家指習近平對經濟發展的整體政策改變也是影響因素之一。(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經濟去年成長6.6%,創下28年來的新低,其中第4季的增長率只有6.4%,是中國經濟過去30年來的最低。而中國經濟除了被美中貿易戰所影響之外,專家指出,習近平對經濟發展的整體政策改變也是影響因素之一。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英國經濟學家喬伊列娃(Diana Choyleva)表示,目前的美中貿易戰只是個開端,除了貿易層面,美中雙方在科技、軍事和金融領域都是競爭對手。喬伊列娃指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沒有真正的開放經濟意識,在對待商業和中產階級問題上,習近平非常古板,只會把他們看作潛在的麻煩製造者。

喬伊列娃指出,當今中國已經不是一個會鼓勵自由消費、鼓勵企業家精神的環境,這意味著無論市場從此次美中談判達成的協議中獲得何種形式的短期緩解,緩解時間都不會持續太長,這種緊張局面也將成為今年市場潛在動盪的主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