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Q1不確定性高 環球晶今年營收仍估續創高

2019/01/22 08:14

環球晶董事長徐秀蘭指出,第1季不確定性雖較高,但後續並不悲觀,預期環球晶今年營收可望續創新高。(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矽晶圓近期出現價格不再上漲的雜音,台積電(2330)日前表示將重新與供應商談矽晶圓合約價,環球晶(6488)董事長徐秀蘭指出,第1季不確定性雖較高,但後續並不悲觀,公司沒有接受客戶重談合約的要求,依合約價格續漲,預期環球晶今年營收可望續創新高。

為了激勵員工士氣,徐秀蘭透露,中美晶集團包括中美晶(5483)、環球晶近期將調薪0%到10%,平均調薪幅度4%以上,加薪會追溯到12月,雖然中美晶太陽能電池仍不賺錢,但已往正面發展,今年會比去年好。

對於半導體矽晶圓,徐秀蘭表示,第1季雖不確定性高,客戶擔心存貨高,希望能出貨減少,或重新商談年度合約,但環球晶前年與去年的平均銷售單價比別人低,即使市場價格高漲3、4成,環球晶也沒有違約與調高價格,目前評估市況可很快回到健康狀態,近期已跟客人溝通,繼續維持談好的合約,沒有接受客戶重談合約的要求,合約客戶佔環球晶達8成以上的營收比重。

徐秀蘭說,目前矽晶圓降價是現貨價,價格跟合約價持平或較低;6吋以下的小尺寸需求較下滑,8吋與12吋廠仍維持滿載狀態,尤其車用的重摻矽晶圓非常好,預期今年第1季營收可望維持去年第4季高檔水準,不會有顯著差別。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產業研究總監曾瑞榆表示,12吋矽晶圓今年確實因供給大於需求,會有價格壓力,8吋矽晶圓則相對較健康。去年晶圓廠材料支出約年成長14%,根據預測,2019年則將成長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