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2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9/01/22 07:46

中國公布去年經濟成長率優於官方訂定的6.5%目標,被質疑灌水。(法新社)

自由時報財經:中國GDP灌水 自家經濟學者也不信

中國公布去年經濟成長率為六.六%,優於官方訂定的六.五%目標,這個數字一出爐,再度引發灌水的質疑,連自家的經濟學者也大打問號。早在中國公布去年成長數字之前,美國經濟評議會(The Conference Board)就指出,中國經濟面對外部衝擊的承受力,比中國政府宣布的要脆弱多了;該組織估算,去年中國的實際成長率僅四.一%。

相關新聞連結:

中國GDP灌水 自家經濟學者也不信

蘋果日報財經:台廠5G華山論劍 童子賢:勿忘WiMAX教訓

台灣5G商用服務發展願景高峰會、全球第三代合作夥伴計劃(3GPP)台北會議昨登場,身兼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的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則警告,5G商機雖然龐大,但要謹記過去WiMAX和歐洲3G投資泡沬化教訓,而在執行面上考量基地台密度,不妨採用基礎建設共享概念。童子賢同時也向政府喊話,呼籲調降5G競標標金。他指出,日本、韓國和中國都以2020年5G商用為規劃,但台灣2019年都沒有招標釋照,台灣可能會落後,腳步要加快。

工商時報財經:外資連3買 台股雙軋奔萬點

外資連3日買超台股集中市場,熱錢回流帶動下,台股上演軋空、軋空手籌碼戰戲碼,跌深權值股及台灣50成分股為外資首要回補的持股,本波段漲幅強勁有可成、南亞科近5個交易日漲幅超過1成。

中國時報財經:台經院示警 留意台灣中小企業

大陸經濟成長放緩,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昨日示警,加上美國經濟也出現走緩訊號,兩個國家占台灣出口過半,台灣一定會受影響,政府不要認為是智庫危言聳聽,應該提前籌措政策與銀彈,尤其是中小企業,不要等到爆發危機,就為時已晚。

經濟日報財經:陸穩資金 一手收錢一手放錢

中國人民銀行本周一至周五逆回購到期規模高達人民幣7,700億元(約新台幣3.55兆元),創近一年新高。另外,人行將於25日下調存款準備金率0.5個百分點,將再釋出資金7,500億元(約新台幣3.45兆元),以維持資金平衡。

星島日報財經:港股續強騰訊創四月高 恒指氣勢如虹升105點

內地去年經濟增長雖創28年低,但增速6.6%符合市場預期,投資氣氛未受影響,港股延續連漲三周的升勢,恒指進一步爬升,最多升232點報27323點,創自去年10月2日以來最高,其後漲幅稍為收窄,收報27196點,升105點,成交金額903億元。股王騰訊(700)五連升支撐大市,股價重上344元的四個多月高位,收報340元;手機設備股舜宇(2382)收升5.51%報75.6元,為升幅最大藍籌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