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趕在世界經濟論壇前 IMF再下修今明年全球預測

2019/01/21 22:30

IMF在WEF前發佈新預測,呼籲全球領導者和企業高層:「當務之急是各國協力合作,盡快解決貿易分歧和貿易政策的不確定性」。(法新社)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歐洲和部分新興市場的疲軟,使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下修2019年和2020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測,並表示未解決貿易緊張局勢可能會進一步破壞全球經濟放緩的穩定。

IMF預測全球經濟將在2019年成長3.5%,2020年成長3.6%,分別比去年10月的預測下降0.2和0.1個百分點。

IMF在「世界經濟展望」報告中指出,「全球經濟成長的風險向下傾斜」,貿易緊張局勢的升級,仍是經濟前景的主要風險。

報告中說:「貿易政策的不確定性升高,以及對貿易戰報復的擔憂,將降低商業投資、擾亂供應鏈並減緩生產率成長。進而造成企業盈利前景黯淡,可能將削弱金融市場情緒,並進一步抑制經濟成長。」

本週二將在瑞士達沃斯舉行世界經濟論壇(WEF),IMF在論壇前發佈新預測,並呼籲全球領導者和企業高層,「當務之急是各國協力合作,盡快解決貿易分歧和貿易政策的不確定性,這是各國共同的政策;而不是進一步提高障礙,破壞已經放緩的全球經濟的穩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