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終領多少》有點少?王品集團年終獎金1個月 平日已分紅

2019/01/21 21:35

王品(2727)集團年終獎金為1個月,王品董事長陳正輝說,1個月年終獎金聽起來不多,主要是因為大部分的獎金,員工在平日都已經先領過。圖為王品旗下石二鍋。(圖由王品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王品(2727)集團年終獎金為1個月,王品董事長陳正輝說,1個月年終獎金聽起來不多,主要是因為大部分的獎金,員工在平日都已經先領過。

王品2013年前全盛時期每股大賺13.64元,遠超過很多科技業,當時曾傳出年終獎金高達15個月,等於是多領超過1年薪水。後來公司澄清,年終獎金約1.7個月,平時分紅約1.8個月,合計約3.5個月,以3.5個月年終加分紅獎金估算,基層員工至少10萬元入袋,區經理級則百萬元入袋。

如今,1個月年終加計平日分紅,仍是倒退嚕,要恢復昔日榮景,需加把勁。

85ºC平均1個月 尾牙摸彩總獎金450萬

以85ºC聞名的美食-KY(2723)年終獎金則依考績決定,平均為1個月。但尾牙準備了600多個現金獎給員工摸彩,總獎金450萬元,獎金最低3000元,最高8.5萬元,中獎率高達85%,與公司名稱85ºC相呼應。

瓦城固定1個月 另有激勵獎金

瓦城則表示,年終獎金固定1個月,另外則有不同的獎金激勵方案,像是每月、每季發放績效獎金,積極獎勵表現優異的餐廳正、兼職同仁。

★想知道各行各業今年年終獎金領多少嗎?歡迎請上自由電子報《年終領多少》專區查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