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渣打銀行:今年美元偏弱,人民幣第一季仍有貶值壓力,第二季將有升值空間

2019/01/21 21:28

渣打銀行指出,今年美元匯率表現將偏弱,人民幣在第一季仍有貶值壓力,但第二季在基本面的支撐下,人民幣將有升值空間。圖為渣打銀行大中華及北亞首席經濟師丁爽。(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渣打銀行今日發布2019第一季經濟展望,渣打銀行指出,今年美元匯率表現將偏弱,人民幣在第一季仍有貶值壓力,但第二季在基本面的支撐下,人民幣將有升值空間。

 渣打銀行全球宏觀策略兼外匯利率研究策略師Mayank Mishra今日指出,去年美國市場因政府公共支出增加,且受惠於升息的利多,使得經濟基本面條件優於其他主要市場,但今年財政支出對經濟帶來的效益恐將減弱,與其他成熟市場相較,美國經濟基本面的優勢也漸漸消失,出現經濟走勢趨緩的現象。

 Mayank Mishra分析,去年美元走強是因為美國聯準會升息效應,但今年市場已預期升息次數將減少,甚至不排除2020年會降息的可能,不過,渣打銀行仍預期,美國今年下半年仍有兩次升息的機會,對於景氣維持微幅樂觀的看法。

 若進一步考量美國通膨表現、實質利率偏高、雙赤字問題可能擴大等因素,仍不利於美元的中長期發展。渣打銀行因此預期,今年美國利率將走低、美元匯率偏弱,人民幣則有小幅升值的可能,並同時看好印尼、巴西、墨西哥等新興市場貨幣。

 至於美中貿易戰的發展,渣打銀行大中華及北亞首席經濟師丁爽預期,中國政府將透過更積極的財政政策、貨幣政策來因應經濟的不利因素,渣打對中國2019年的GDP成長率預測維持6.4%,高於市場預期的6.2%。

 丁爽表示,受美中貿易戰影響,中國貿易順差將減少。在美國仍升息的環境下,中國引導利率下行,將不利於人民幣升值,不過,丁爽認為,由於中國限制資本外流,同時持續干預外匯市場,預期人民幣仍不易貶破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