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解讀任正非金門戰役說 謝金河:間接承認台灣沒被中共拿下的事實

2019/01/21 21:41

面對任正非此前以金門戰役比喻該公司仍可望存活,謝金河認為此舉正是間接承認中共沒有拿下台灣的事實。(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面對華為在全球處境越來越艱難,該公司創辦人任正非近日發佈內部信件以「金門戰役」比喻,稱若公司能在短期內能重整,就有可能活下來。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在臉書上指出,任正非以此為例也間接承認中華民國自當年戰役迄今從來沒有被中共拿下的事實。

面對美國的封鎖,任正非近日除告誡員工凖備過苦日子,並自省「華為的5G沒那麼厲害」外,更預告公司為進行組織精簡,將進行裁員、挖角高科技人才。同時,他也以中共解放軍攻台失敗的「金門戰役」為例,稱若公司5至10年內能完成內部更新,華為就有可能活下來。

對此,謝金河指出,任正非描述的金門戰役就是1949年的古寧頭戰役,為當年國共戰役後最大規模的戰爭,而到了1958年的823砲戰,中共始終沒有拿下台灣,也就成了兩岸分治的事實。而當前任正非以此解讀華為的現況,也間接承認1949年中共沒有拿下台灣,也就是說,中華民國從1949年迄今一直都活著,從來沒有滅亡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