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研院與光陽簽署能源管理系統合約 攜手開發AI概念電動機車

2019/01/21 18:05

經濟部技術處處長羅達生(左二)、工研院副院長彭裕民(右二)及光陽集團KYMCO總經理王定義(左一)共同發表AI電動機車能源管理系統。(工研院提供)

〔記者洪友芳/台北報導〕工研院今天下午與光陽集團KYMCO簽署電動機車能源管理系統技術合約,宣布雙方將針對「自我學習式動態電量預估」技術等36項專利技術展開合作,開發出新世代的AI概念電動機車,依據騎士不同騎乘模式,電源管理系統的AI會自動記憶學習,提供精準的電動機車騎乘里程數及馬達出力顯示,光陽集團KYMCO總經理王定義表示,預計今年底導入適合車款。

 擔心電動機車電池充不飽電?電動機車中途沒電造成上班遲到的焦慮?現階段電動機車大多有電量百分比(%)顯示不精準問題。

 工研院副院長彭裕民表示,工研院的技術可以精準預測到電動機車還可以跑多遠,在寒帶或熱帶使用預測誤差已小於5%,且還能對電池進行遠端監控,機車在外騎乘,車廠可以掌握電池的健康狀況,這就是產品差異化與優勢所在。工研院與光陽集團透過智慧化產生差異化,希望能幫光陽把台灣品牌推向全世界。

 工研院材化所所長李宗銘表示,電動機車電池使用越久,電量預測誤差越大,久而久之,使用者產生里程焦慮,不太信任儀表板顯示的電量預估值,怕騎到一半機車沒電發不動,而不敢騎太遠。

他說,工研院與光陽集團KYMCO合作的「自我學習式動態電量預估技術」,可讓騎士們可安全騎、放心騎、騎的遠、騎的久。目前搭載技術的電動機車實驗車已經發展完成,相信與光陽集團KYMCO合作的實體車投產後,能給消費者全新的全新的體驗。這項技術也適合應用在所有電動載具與儲能系統,目前已投入電動巴士、高壓儲能等需要高安全、高可靠度的大型電池系統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