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便宜電動車跳票?福斯主席:維持低價很困難

2019/01/21 15:15

福斯執行長曾矢言生產低價電動車,不過會長昨天表示,這恐怕很困難。(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福斯汽車(Volkswagen)經歷廢氣排放醜聞打擊後,奮力重振旗鼓,曾矢言要擴大生產「便宜」的電動車,不過福斯汽車主席卻在20日表示,福斯產線重心轉向電動車,將使汽車變得更加昂貴,這將不可避免地導緻小型車市場價格大幅上漲,未來恐非人人得以負擔。

福斯汽車主席潘師(Hans-Dieter Poetsch)向德國《世界報》(Welt)表示:「福斯汽車的目標是十分明確的,就是讓更多人能夠使用電動車,這也代表價格也要使更多人負擔得起。」不過他也承認,電動車的價格,很難與目前福斯入門款車種價格相同。

潘師對此的解釋是,由於電動馬達成本的關係,電動車的售價難以與當前的汽車價格雷同,因此電動車的引進使自小客車的價格「明顯上漲」恐怕是「不可避免」。

由於福斯汽車過去曾因柴油車排放數據造假醜聞,也就是「排放門」事件而造成重大損失,以及歐盟2030年前新車款排碳需減少37.5%的規定,福斯開始大舉進入電動車市場。福斯汽車執行長迪斯(Herbert Diess)去年11月時曾躊躇滿志地表示,福斯將延續過往「大眾」策略,入門款電動車售價不會超過新台幣70萬元。

不過現在潘師現在表示,不但低價策略難以維持,歐盟2030年的減碳目標也比原本預期的要困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