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去年暴漲逾300%稱霸日股 這公司卻仍認為股價被低估

2019/01/20 21:59

儘管BrainPad股價去年狂漲逾300%居日股之冠,但該公司財務長石川耕卻認為其股價當前被低估,仍有上漲空間。(圖擷自BrainPad網站)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獲利轉強提升投資人信心,日本資料分析公司BrainPad股價去年漲幅突破300%,表現更居日本東京股市之冠,但當前該公司財務長石川耕卻認為,近年依賴AI分析消費者的業者已增加,BrainPad股票仍被低估。

據《彭博》報導,BrainPad去年1月公佈,2017下半年獲利為該公司預估的3倍,使其股價去年一路上揚終場收在5340日圓,累積全年漲幅304.55%,居日股東證指數逾2100成分股之冠。對此,石川耕也指出,BrainPad股價大漲不會是一次性現象,因為獲利如今已逐漸邁入成長軌道,「大家終於知道,我們是能賺錢的公司。」

然而,另一方面,雖BrainPad去年預估獲利計算的本益比為86倍,遠高於東證指數成分股平均值12倍,但仍低於CrowdWorks等部分同業634倍,石川耕認為,當前在AI領域中,BrainPad仍被低估,且該公司仍有上漲空間。

據了解,BrainPad主要透過AI技術為客戶分析大量資料,同時也是Google日本部門、雅虎日本和日本航空等公司顧問。此外,該公司此前也替可口可樂瓶裝日本控股公司透過深度學習在社群媒體網路收集數萬張照片,分析消費者喝可樂時從事的活動,以助於可口可樂發掘行銷構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