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衰事連連!裁員過後 特斯拉284億債券將到期...

2019/01/20 22:19

特斯拉在裁員後,現在得面對債券到期危機。(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18日宣布重組生產線裁員消息,導致股價大跌後,仍屋漏偏逢連夜雨,面臨債券到期的危機,如果特斯拉的股價在未來1個多月沒有起色,將使公司3分之1的現金蒸發。

《CNBC》報導,特斯拉有9.2億美元(約新台幣283.7億元)的可轉換公司債將在3月1日到期,其換股價為359.87美元,意思是說如果特斯拉的股價每股超過359美元,則部份債券可轉為股票。

然而特斯拉在18日以每股302.26美元作收,重挫12.97%,如果股價沒有在3月初時漲至259美元,則特斯拉必須以現金支付,使公司的現金蒸發3分之1。

《彭博》報導,特斯拉早前曾表示,債券持有人可在期限前拿回現金及股票各半,不過這是在股價高於359美元的狀況下。如果在3月1日時前特斯拉的股價無法成長16%以上,則特斯拉將別無選擇,只能支付現金。

對於特斯拉可能的債務問題,執行長馬斯克在電話會議中強調:「特斯拉當前的營運計劃,就是要償還債務;我們不要繼續融資,而是把它們都付清,減少債務及公司的整體槓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