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閒人勿進?達沃斯與會者財富 10年增5.4兆

2019/01/20 18:56

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參與者的身價,反映了當今嚴重的貧富不均問題。(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年一度在瑞士滑雪勝地達沃斯(Davos)舉辦的「世界經濟論壇」(WEF)即將在22日開幕,而全球財富不均的現象也反映在政商名流雲集的WEF中,根據外媒調查,在短短的10年間,與會者的財富增加了1750億美元(約新台幣5.4兆元)之鉅。

《彭博》報導,2009年金融風暴時WEF瀰漫的愁雲慘霧如今已經散去,這10年間美國家庭財富的中位數文風不動,不過全球億萬富翁的總財富已從3.4兆美元增加到現在的8.9兆美元,WEF與會者的財富10年間自然大幅增加。

與會者中,摩根大通(JPMorgan,小摩)的執行長(CEO)戴蒙(Jamie Dimon)在10間資產增加了3倍以上;世界最大資產管理公司黑石集團(Blackstone Group)管理的資產,在10年間從950億美元竄升到4570億美元,也使得其執行長蘇世民(Stephen Schwarzman)個人財富增加了6倍。

即使WEF發表的報告屢次強調,世界越來越不平等成為全球主要威脅之一,但從與會者的身價來看,事情只是越來越嚴重。2009年時,美國大企業CEO的薪資是一般勞工的近200倍,到了2017年時已超過300倍,而在1965年時,不過才多20倍而已。雖然美股2009年復甦時步入了有史以來最長的牛市,但美國的股市投資客人數甚至少於2009年。

在WEF與會者觥籌交錯間,其發表的報告似乎正要落實,全球民粹主義開始崛起,英國脫歐、美國政府關門,都增加了未來的經濟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