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廉價進口!歐盟對中國電動自行車加徵近80%關稅

2019/01/20 15:11

為限制廉價進口,歐盟19日起對中國電動自行車加徵18.8%至79.3%關稅。(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限制中國電動自行車的廉價進口,歐盟官方文件近日顯示,根據去年12月歐盟28個成員國投票通過決議,自本月19日起向中國進口電動自行車徵收18.8%至79.3%關稅。

綜合外媒報導,此前根據歐盟委員會調查顯示,從2014年到2017年9月,歐盟進口的中國電動自行車數量成長超過2倍,市佔率更飆升至35%,但平均價格卻下降了11%,對此,歐盟為限制中國電動自行車的廉價進口,將從中國進口的電動自行車徵收18.8%至79.3%關稅。

然而,儘管歐洲自行車生產商協會認為此舉將有利於800家歐盟中小企業,但該協會也警告,中國電動自行車製造商很可能透過第3國重新包裝,再轉運至歐洲。

另一方面,隨著歐盟對中國太陽能電池板和鋼鐵等出口產品採取一系列雙反制裁,引發中國政府強烈抗議,歐洲關稅聯盟(LEVA-EU)也表示,這些關稅是「保護主義和荒謬的」,將打擊消費者和其他規模較小的歐洲企業,並違背歐盟應對全球氣候變遷的行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