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貝強力發展Mini /Micro LED 今年第2季將量產

2019/01/21 07:45

東貝強力發展Mini /Micro LED 今年第2季將量產。(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LED大廠東貝投入大量人力資金發展下一代顯示器Mini /Micro LED,預計2019年第2季開始量產,目標市場聚焦電競、筆電及車載顯示器,包括大尺寸電視看板,東貝也已具備生產技術。

Micro LED 是新一代顯示技術,是 LED 微縮化和矩陣化技術,就是將 LED 背光源進行薄膜化、微小化、陣列化,可以讓 LED 單元小於 100 微米,與 OLED 一樣能夠實現每個圖元單獨定址,單獨驅動發光(自發光)。 Mini LED 又名「次毫米發光二極體」,意指晶粒尺寸約在 100 微米以上的 LED。Mini LED 是介於傳統 LED 與 Micro LED 之間,簡單來說是傳統 LED 背光基礎上的改良版本。

Mini /Micro LED可廣泛應用在包括汽車、手機、NB、Monitor及顯示器,據集邦諮詢 LED 研究中心(LEDinside)最新報告,預估至 2025 年 Micro LED 市場產值將會達到 28.9 億美元(約新台幣890億元)。

據指出,東貝基於當前中美貿易紛爭及其它商業策略考量,將出售大陸廠房與產能,並已投入近30億元在新北市五股購置新的廠房,未來將聚焦Mini/Micro LED等高附加價值產品,現行燈具等較成熟產品,將由自製轉代工,大陸廠房及產能將賣給代工廠,目前已與有意願的廠商洽商中,預計可取得10億資金挹注,預計2019年第2季完成。

東貝強調,發展Mini/Micro LED,最主要的是自行建立堅強的專利網,自行發展專利,以保護自身的產品免於侵權,該公司現行已取得的專利統計數,共計649件,當中依照使用之不同的應用材料、製程、成品需求,使用到的專利保護亦不相同,其中亦已涵蓋部分Mini/Micro LED基礎製程。

東貝公司在製造能力的競爭優勢,主要來自於多年來掌握下游如京東方等面板客戶及索尼(SONY)等主流廠商的需求,進而透過上游晶片與材料的特性做出差異化的產品,這也是有別於晶片廠或面板廠的最大不同點,這也是東貝相較其它產業,發展Mini/Micro LED的最大優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