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股民告贏! 趙薇涉空殼交易案一審敗訴

2019/01/20 10:18

中國演員趙薇(左)及其丈夫黃有龍。(圖擷取自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女星趙薇夫婦等人涉空殼交易,被中國小股民告上法庭討公道,如今杭州中級人民法院判決出爐,對於17名股民集體訴訟一案,一審判決祥源文化敗訴,趙薇應承擔連帶賠償責任,共要賠償48.8萬元人民幣(下同,約188.2萬元新台幣),但有消息指出,祥源文化對判決不服,已考慮上訴。律師則指出,此為該案首例判決,具有指標性意義。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除了上述案件外,祥源文化也指出,公司共計收到511起證券虛假陳述案件,訴訟金額共605.41萬元(約2792萬元新台幣),當中17起已收到一審判決,1起撤訴,其他尚未開庭。此舉意味著還有493起案件等待著祥源文化。

原告代理人、浙江裕豐律師事務所律師厲健指出,該案為股民起訴祥源文化首例判決,對於後續祥源文化案股民,具有指標性意義。

龍薇傳媒擬收購萬家文化(現更名祥源文化)案源起於槓桿率51倍的「資本遊戲」。2016年11月2日趙薇控股的「龍薇傳媒」成立,但「龍薇傳媒」資金未到位、業務沒開展,就在成立51天後與萬家集團簽訂股份轉讓協議,擬收購萬家文化29.135%股份。

收購案頓時引起市場關注,在上海證券交易所的詢問下,發現龍薇傳媒的資金來源杠桿率極高,擬收購的30.6億(約141億元新台幣)資金中,自有資金僅0.6億元(約2.76億元新台幣),槓桿率達到51倍。

最終到了2017年2月,因融資問題收購計畫中止,萬家文化也於2017年3月公告終止股份轉讓事項,整件事情以「不追究違約責任」責任結尾。

事後萬家文化股價暴跌,中國證監會也對趙薇夫婦開罰,部分入市的投資人慘遭套牢,投資人們後續也陸續向法院提出訴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