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協率團赴印度峰會 促成逾6億美元投資

2019/01/19 20:13

印度古吉拉特州州長Vijay Rupani在兩年一度峰會Vibrant Gujara舉辦期間,與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及台灣企業訪團會晤。(貿協提供)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印度兩年一度投資峰會「Vibrant Gujarat」今(19日)舉行,吸引全球一百多國政商代表前往,並由總理穆迪(Modi)親自主持。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率企業團參加,促成逾6億美元投資。黃志芳表示,峰會期間也舉辦「台灣投資論壇」,由國內電動車及醫療業者向印度介紹台灣產品,「這是台印經貿的豐碩成果。」

由貿協主導的「台灣赴印度投資與貿易訪問團」,今出席印度古吉拉特投資高峰會(Vibrant Gujarat Global Summit 2019),並同步舉行「台灣投資論壇(Taiwan Investment Seminar)」。此次促成貿協與印度GESIA IT(古吉拉特州電子與軟體工業協會)簽署MOU、台灣肥料公司與古吉拉特州肥料公司GNFC (Gujarat Narmada Valley Fertilizers & Chemicals)簽署1.6億美元投資案、國際中橡投資控股公司與古吉拉特州政府工業發展公司GIDC (Gujarat Industrial Development Corporation)簽署1億美元的投資案;再加上去(2018年)其昜科技與Hero Electric已簽署約1億美元的電動機車合作、中鼎工程在貿協協助下獲得印度Adani集團2.4億美元的天然氣工程案等,總金額逾6億美元。

貿協指出,本週末登場的兩年一度峰會,有來自百餘國的政商人士出席,目的就是搶攻印度這個最具成長動能的市場;「貿協也首次在峰會中辦理『台灣投資論壇』,邀請成大醫院、電動車業者創奕及其昜,向印度介紹台灣創新技術及服務。

論壇結束後,古吉拉特州州長Vijay Rupani與台灣代表團會晤,他表示,歡迎更多台灣企業前往古州投資,目前最迫切需要的是智慧城市解決方案,有許多合作商機 。

印度古吉拉特州長 Vijay Rupani與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貿協提供)

黃志芳今也受邀在峰會的「中小微型企業論壇」演講,介紹台灣逾半世紀的經濟奇蹟,從60年代農耕社會、70年代客廳即工廠、到90年代IT產業崛起、以至於發展出從扣件、汽車零件、機械、半導體等各式完整產業鏈,這個歷程中,中小企業是最大功臣。他指出,印度經濟正在起飛,台灣經驗足以參考,兩國中小企業可透過貿協平台來建立連結,共創生態系。

除了台灣辦理論壇,此次峰會還有美、澳、丹麥、挪威、荷蘭、日本、泰國、捷克、阿聯等18國舉辦論壇,爭取印度商機。主辦單位預估為期三天的峰會,將有100多國逾2.5萬人參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