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大戰!台商搶地搶人後 神準擬調薪

2019/01/19 17:21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美中貿易大戰,台商回流,繼搶地後,搶人大戰也啟動,位在華亞園區的神準董事長蔡文河指出,預計年後調高作業員薪資,而調薪幅度還在計算中。

神準目前作業員起薪約2.55萬元起跳,蔡文河說,作業員薪資雖高於目前華亞園區一般作業員薪資,但隨產能擴充,因此將持續增加作業員人數。據了解,廣達因美中貿易大戰將部份生產線移轉回華亞園區,使得華亞園區作業員人力緊缺。

蔡文河說,工作很現實,誰給的高,作業員就往哪走,在人員競爭激烈下,因此調整薪資水平,在缺工下,企業就要把薪資水平調高,因應未來人力需求。神準每年作業員需求約100人。

蔡文河說,今年網通廠的挑戰,除了新舊技術交換時間快慢外,找不到作業員也是挑戰,因此要用薪資搶人。

值得注意的是,美中貿易戰後,政府獎勵台商回台,蔡文河抱怨,神準廠房是100%在台,未在其他國家投資,但這波,全部在台的企業100%沒被獎勵到,實在不公平。

神準董事長蔡文河。(記者王憶紅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