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摺疊桌夾死女童 標檢局6個月內列強制檢驗

2019/01/18 20:43

摺疊桌夾死女童!經濟部標檢局6個月內會將摺疊桌列為應施檢驗項目。(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嘉義8歲女童遭摺疊桌夾胸不治,引發外界質疑商品的安全性,經濟部標檢局指出,近期先市調購樣、召集相關業者開說明會,目標是6個月內會將摺疊桌列為應施檢驗項目。

標檢局官員指出,摺疊桌有嚴格的國家標準,其中最被業者「嫌棄」的安全檢驗是4個桌腳要綁上30公斤重的砝碼並傾斜10度,但摺疊桌不能傾倒。而兩年前標檢局抽查摺疊桌時,所有廠牌在這項安全項目檢測「全倒」,通通沒過關。

官員轉述,業者認為摺疊桌價格才幾百元、又講求輕巧,若要符合國家標準必須加重、搞成無敵鐵金剛,也會增加業者成本,抱怨不少,一直不願讓摺疊桌列為強制檢驗品項。

但這回發生夾死女童意外,標檢局說,安全標準有必要維持,不打算修改,近期就會先在市場上購入樣品調查,並召集業者討論,而台灣是WTO會員國,需要兩個月預告對進口商品檢驗,國內業者也需要時間改善,預計要6個月時間,將摺疊桌列為應施檢驗項目。

標檢局也提醒消費者,使用折疊桌商品時,務必將安全裝置扣上,且絕對不可讓孩童搬移或攀爬折疊桌,並避免孩童在附近玩耍嬉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