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樂陞前董座金主陳聰明 天母高價住宅遭法拍

2019/01/18 17:53

因爆發樂陞收購違約案,衍生出前董座許金龍名下的北市天母高價住宅「國揚天母」10樓去年2月遭法拍後,繼許房產遭法拍後,背後金主之一的陳聰明、蔣寶夏夫妻持有同社區同樓層其它戶也遭到法拍。(寬頻房訊提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因爆發樂陞收購違約案,衍生出前董座許金龍名下的北市天母高價住宅「國揚天母」10樓去年2月遭法拍後,繼許房產遭法拍後,與許過從甚密的股市金主之一的陳聰明、蔣寶夏夫妻持有同社區同樓層其它戶也遭到法拍。

根據司法院法拍屋公告,陳聰明與蔣寶夏遭到法拍房產為「國揚天母」10樓2戶,法拍原因為拍賣抵押物強制執行,一拍底價1億7132萬元,預計2月14日、情人節執行第一次法拍。寬頻房訊指出,遭到法拍的房產坪數約183.27坪(包括4車位、40.64坪),若一個車位價格推估為280萬元,拆算每坪底價約112.3萬元。

據悉,當時樂陞子公司磁力線上便是由大股東暨監察人的蔣寶夏負責,蔣夫婿則是股市炒手陳聰明,不過,因爆發樂陞案後,磁力線上因資金用盡,加上主事者無法管理業務便宣布解散。

其實早在2018年2月時,許金龍名下的「國揚天母」便遭到士林地院率先公告要執行法拍,當時一拍底價為6190萬元,不過,一、二、三拍均無人投標而流標坐收,最終再去年9月底至12月底等3個月應買時間,被林姓自然人以4459萬元承買,當時法拍市場曾傳出是許金龍透過其它人拍回該資產,不過,無法進一步求證。

進一步查詢地籍資料,該戶的確顯示拍定人為林姓自然人,不過,因為該戶也遭到「禁止處分」,因此,目前還未正式過戶。

許該戶有「禁制處分」枷鎖 即便有人承買 仍未過戶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該社區近一年的實價揭露紀錄,僅有一筆,去年5月,7樓總價6480萬元、每坪實價約95.11萬元,再將實價揭露時間拉長至近3年,每坪90至100萬元,因此,其實許金龍遭到法拍該戶,二拍每坪底價低於80萬元,其實是有機會拍出。

不過,寬頻房訊點出關鍵因素,當時樂陞前董座許金龍在天母高價住宅法拍時,債權人上海商銀在拍賣前函請扣押單位先行塗銷「禁止處分」,最終卻遭到駁回,因此,存在無法移轉過戶的風險,即便二、三拍底價低於市場行情有一定幅度,仍無人願意出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