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爾街日報:美官員考慮取消中國商品關稅

2019/01/18 05:12

〔中央社〕「華爾街日報」(WSJ)今天引述熟悉內情的消息人士報導,美國官員考慮取消中國進口商品關稅,以穩定股市,並且可以鼓勵北京當局在貿易談判做出讓步。

美中貿易官員必須在3月1日前化解貿易戰,以避免美方針對價值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大幅加徵懲罰性關稅。

報導中指出,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在內部討論中提議,取消美方目前對價值2500億美元中國商品課徵的部分懲罰性關稅,或是所有懲罰性關稅。

不過,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反對,這項建議並未上呈美國總統川普。

美國財政部發言人駁斥華爾街日報的報導,發言人告訴華爾街日報:「有關關稅或是對中國談判的其他部分,梅努欽部長和萊特海澤代表並未向任何人做出相關建議。」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預定30日和31日訪美,和美方展開最新一回合的貿易談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