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豬年生肖套幣開賣首日銷售76.8% 央行:不排除檢討發行量

2019/01/17 18:20

豬年生肖套幣開賣首日銷售76.8% 央行:不排除檢討發行量(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央行發行第三輪生肖紀念套幣第三套「己亥豬年生肖紀念套幣」12萬套,每套售價新台幣1800元,今日在台銀各門市開賣,不過天氣冷,今年排隊熱潮似乎不如以往,央行統計,開賣首日銷售大約76.8%,確實賣得沒有以往好,但大概也賣了9萬多套,也不算太差。

對於開賣首日銷售成績76.8%,央行發行局局長施遵驊說,「與往年相比是有比較低」,可能是天氣冷,還有現在年輕人也不時興收藏套幣,但今天只是開賣的第一天,他也呼籲民眾,台銀各分行都還沒賣完,想收藏的民眾仍可前往購買。

施遵驊說,央行的立場是,只要民眾有需求就會繼續發行,至少會把第三套發完,但「不排除檢討發行量」。

央行發行生肖套幣是由雞年起算,以此估算,央行至少會發行至2028年猴年生肖套幣結束。

央行發行的生肖套幣搶購熱潮不再,過去大熱門時,曾有民眾提前1-2天排隊搶購,甚至半天內完銷,近來開賣首日銷售量逐年下滑,收藏錢幣業者指出,與央行發行策略有關,他們多次建議央行調整定價、減少發行量,都未獲採納,此次央行若願意檢討發行量,應有助提升民眾收藏意願。

央行此次發行的「己亥豬年生肖紀念套幣」採銀幣(面額新台幣100元)及銅合金幣(面額新台幣10元)各1枚組合成套,其中,銀幣含銀1英兩,正面以局部鍍金的「豬」圖樣為主題,背面為萬千信眾祈求保佑的媽祖遶境活動;銅合金幣正面以生肖「豬」為主構圖,背面為部分上彩的牡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