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動部新任次長劉士豪:逐步實施總統政見

2019/01/17 16:42

勞動部政務次長劉士豪。(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新任勞動部政務次長劉士豪跟著蘇內閣新上任,他在今(17日)天下午受訪指出,勞動部逐步實踐總統蔡英文競選政見是目標。

劉士豪原在銘傳大學法律學系任教,專長勞動法、民法、社會法,過往就經常以專家身分參與勞動部會議。劉士豪表示,台灣社會勞資關係愈來愈複雜,國家和社會都需要有人協助,所以願意出任勞動部政務次長1職;在任職目標上,將和勞動部一起逐步地實踐總統蔡英文競選政見;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簡政便民」,許多業務都會往這個指示努力。

劉士豪舉例,派遣勞工保護法已經討論多年,勞動部現在仍在蒐集資料研擬中,也參考了各國範例;最低工資法草案預告時間快要結束了,結束後會做意見整理,了解各方面有沒有要調整需要,會按時程送到行政院。

在「簡政便民」上,劉士豪指出,將協助微型企業、中小企業有多一些勞動法令的了解,就過往經驗,很多雇主不是要刻意違反勞動法令,原因是出於其對法規不甚了解,協助他們多了解勞動法令,這是未來要做的重要幫助。

蔡英文競選期間提出六大勞動政策主張,包括:縮短勞工的年總工時、扭轉勞工低薪的趨勢、支持青年與中高齡就業、立法保障非典型就業、保障過勞及職災勞工、公平的集體勞資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