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哈日族哭了!他稱日圓今年恐因這件事飆升26%再見8字頭

2019/01/17 17:00

面對日本經濟恐在今年秋季因消費稅上漲陷入衰退,早川英男近日表示,日圓恐因此升至80日圓兌1美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面對上週因交易清淡等因素,日圓兌美元1天急漲近4%,嚇壞全球投資人,當前前日本央行首席經濟學家早川英男(Hideo Hayakawa)又指出,若日本今年秋季因消費稅上漲再陷經濟衰退,日圓匯價恐將站上80日圓兌1美元,較昨日收盤價109.09上漲26%。

據《彭博》報導,日圓匯價3日盤中一度飆升近4%觸及104.87日圓兌1美元,震驚市場,外界也紛紛預期日圓仍有繼續升值的空間。其中,早川英男近日接受採訪便表示,面對今年10月消費稅即將上漲,日本經濟最快將在秋季陷入衰退,屆時日圓有很大的可能升到80日圓兌1美元區間,但應該不會升上70日圓兌1美元,且估計央行除採取負放款利率(negative lending rate)恐無力阻擋此波漲勢。

事實上,80日圓兌1美元為2013年初黑田東彥接任日銀總裁至迄今未見水準,儘管外界對此說法難以相信,但前日本央行理事門間一夫(Kazuo Momma)此前也曾表示,未來數月日圓匯價恐升抵100日圓兌1美元。

據了解,日圓今年來已累計升值約0.8%,今最高又上升0.35%至108.7兌1美元,當前暫報108.77兌1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