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部次長懸缺 經長:朝產業專才思考

2019/01/17 15:43

經濟部長沈榮津(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蘇內閣團隊就位,經濟部次長龔明鑫轉任政委後,目前尚有1次長懸缺。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目前考量尚未定案,他希望愈快愈好,但也還在思考;對外界好奇人選是延請外界專才或自部內升遷,他也強調「都不排除」,但目前缺的部分是產業部分,會整體考量。

蘇內閣團隊上任近1週,財經內閣多數留任運作順暢,但龔明鑫轉任政委後,經部目前尚有1次長懸缺,外界關切何時補實。沈榮津今表示,目前尚未定案,他也希望愈快愈好,但還在思考。

而由於龔上任時為第1政次,並職掌工業、產業部分,外界也好奇是否仍自外找人才補政次職位,或從事務官內拔擢?沈榮津表示都不排除,但也笑稱「我這樣講大家又亂猜」。

而對是否將鎖定產業人才,他也說會整體考量,目前還在思考,但現在缺的就是產業部分。

而對新內閣開始的新年度目標與規劃,在經濟部將如何落實,沈榮津也說,如蘇院長所提簡政便民,或減少民怨的部分,目前院長已經考慮很清楚;經濟部與簡政便民及興利除弊有很大相關,會在過年期間盤點讓人民有感的工作亮點,讓外界知道,也會擬定加強溝通的規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