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財報週密集登場 聚焦未來展望

2019/01/17 15:52

美股財報週密集登場,聚焦未來展望(彭博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國本週開始進入財報密集公佈期,首先公佈為金融類股,下週則是工業與科技類股,市場預期去年第4季財報將大致符合市場預期,法人分析,關心焦點將會落在未來展望,在中美貿易戰尚無明顯緩和跡象,與美國經濟擴張趨緩影響下,2019年上半年美國企業展望恐將有下修的可能,然因去年12月崩跌已反映對2019年下修的獲利展望,因此,企業若是今年表現至少和去年一樣好、甚至更好,便足以構成股價上漲的驚喜。此外,S&P500指數若能維持在2600點之上,就意味著市場已成功化解導致美股12月重挫的拋盤壓力。

日盛全球智能車基金經理人馮紹榮表示,美股進入財報週,若財報優於預期,將支撐股市延續反彈行情,財報周期週,可關注企業在法說會上透露的3大重點,包括中國成長趨緩帶來的影響、薪資成本以及原物料價格上漲對獲利的壓力影響、企業資本支出是否轉為保守。

根據花旗集團預估,未來1年全球股市以美元計算的報酬率將達16%,美股標普500指數的報酬率也將衝到14%,建議逢低買進並平衡布局,給予通訊、醫療等防禦股加碼評等,工業族群則是首選景氣循環股。

馮紹榮指出,美股今年開年以來的表現都還不錯,道瓊及S&P50基0指數今年來已分別上漲.377%及4.36%,可望延續元月行情,由歷史經驗顯示,在總統選舉週期裡第3年對股市最有利。根據道瓊市場數據公司報告,S&P500指數在這1月的報酬率最高,平均漲3.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