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川普欲徵汽車關稅 逼歐盟上談判桌

2019/01/17 11:46

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主席葛雷斯利透露,川普傾向加徵汽車關稅,逼迫歐盟上談判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除大動作對中國發動貿易戰,也欲與歐盟、日本重新討論雙邊貿易,降低美國對此2地區的貿易逆差。據《路透》報導,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主席、共和黨參議員葛雷斯利(Chuck Grassley)透露,川普傾向加徵最高達25%的汽車關稅,藉此逼迫歐盟上談判桌、甚至妥協。

川普因不滿歐盟對美國進口車徵收10%關稅,去年指示商務部就調升關稅進行調查,上調的期限訂在2月中旬,屆時川普可對進口汽車和零件以國家安全為由開徵關稅。

葛雷斯利與川普、美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會定期討論貿易事務,他週三表示:「我並不喜歡關稅,但是川普當家時就必須如此,過去關稅也有效讓加拿大、墨西哥、中國等國進行談判。我認為川普傾向對歐盟加徵關稅,因為他們非常在乎汽車,此舉可能逼歐盟上談判桌。」

不過大部份車廠都警告關稅帶來的衝擊,如每年增加製造成本830億美元(約新台幣2.56兆元)、恐裁員上千人、進口車價格平均提高近6000美元(約新台幣18.5萬元)等,德國知名車廠如戴姆勒(Daimler)、福斯(Volkswagen)的高層也在去年12月與川普會面,呼籲切勿加徵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