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拼多多奇蹟怎麼來? 資深投資人:中國70%低收入人口

2019/01/16 20:44

中國資深投資人盛希泰指出,中國網購平台「拼多多」的奇蹟,建立在中國超過70%的低收入人口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網購平台拼多多於2015年推出,即以低價特色累積約3.5億用戶,並於去年7月在美國那斯達克上市。但中國資深投資人盛希泰指出,「拼多多」的奇蹟,建立在中國超過70%的低收入人口上。

《新浪財經》報導,中國資深投資人、洪泰基金創始人盛希泰今(16)出席「資本市場新時代-科創板研討會」,指出中國網購平台「拼多多」才於4年前推出,即累積大量中國3、4線城市用戶,並於去年在美國那斯達克上市,且為去年規模第4大IPO,「創造了中國奇蹟,也創造了世界奇蹟」。

但盛希泰表示,支撐「拼多多奇蹟」背後的經濟因素,是「佔整個中國71%的低收入人口」,並稱「這就是拼多多的土壤,這就是朋友圈看到的5環外的北京」。

盛希泰另稱,資本市場和經濟發展程度「100%正相關...一個國家如果沒有偉大的經濟體,不可能有偉大的資本市場」,因此華爾街必須在美國紐約,不可能在中國。

拼多多則在去年7月26日上市後,市值達300億美元,但因假貨問題使其股票在8月1日重挫逾1成,市值約在247億美元。拼多多股價15日上漲0.16%,收每股24.41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