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換電池方案傷業績? 傳蘋果去年更換1100萬顆

2019/01/16 18:54

傳出蘋果去年更換電池數量達1100萬顆。(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2017年底「電池門」事件的影響,去年蘋果iPhone更換了1100萬顆電池,比原先預估的100至200萬顆10倍左右,多更換了1000萬顆電池。

《CNBC》報導,熟悉蘋果的資訊作家格魯伯(John Gruber)在部落格中揭漏,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在1月初的一場全體會議中,提出了這數字。

該場會議雖然媒體有報導過,但內容並未公開,庫克僅在事後的郵件中,表示「顯然的許多消費者利用電池降價的機會,更換他們的電池。」而沒有言及具體數字。

另外庫克在郵件中也指出,2019財政年度第1季(2018年9月至12月)銷售預期下調,除了與中國經濟疲軟有關外,「『其他因素』也是使iPhone銷售成長不如我們預期的原因。」此說法被認為是承認電池門事件也是影響到銷量的原因,代表用戶傾向於換電池,而不願意立即購買新機。

2017年底,蘋果被揭發在用戶不知情的情況下,將電池老化的iPhone處理器性能降低,變相迫使用戶購買新機,此舉被認為是詐欺行為,是為「電池門」。後來蘋果為此發聲明道歉,並表示2018年全年iPhone 6以後的手機都能以29美元(約新台幣863元),更換原價79美元(約新台幣2352元)的電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