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盧秀燕喊中火機組要停一半 台電:不利民生經濟

2019/01/16 16:52

台中市長盧秀燕喊出目標要終結中火10部機組。台電盼減緩空汙要有全面配套,作法上要務實可行。(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繼提出中火4號機除疫後,又喊出目標要終結中火10部機組。台電指出,目前電力備用容量率逐漸回升,若中火停機,又會造成企業投資卻步、民眾質疑,台電盼減緩空汙要有全面配套,作法上也要務實可行。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表示,台電肩負全國供電穩定責任,與台中市政府改善空汙有相同目標,但台電認為,空汙來源眾多,電廠並非主要因素,對於減緩空汙應該要有全盤配套,且作法一定要務實可行。

至於盧秀燕點名近2年新增的苗栗通霄、高雄大林、新北林口機組共新增2部燃氣、3部燃煤機組,裝置量達418.6萬瓩;已除役的舊通霄、大林機組約151.4萬瓩,加上中火一半機組有275萬瓩,已除役加上中火5部機組的裝置容量已大於盧秀燕點名的新增機組裝置容量,換言之,中火停5部後,新增機組會不夠用。

徐造華也說,中火機組若無法使用,將造成備用容量率下降,低到一個程度,不僅工商界會質疑、影響投資,民眾也會擔心,不利於整體環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