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誰能當世銀總裁? 傳川普首選「能讓美國續控制世銀」

2019/01/16 18:25

有消息指出,川普對世銀人選的要求是要能讓美國持續掌控世銀。(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世界銀行(World Bank)總裁金墉(Jim Yong Kim)提前辭職,將於2月1日離任,傳出美國總統川普已提出一些可能人選,而川普的要求是「能夠維持美國對世銀掌控力」者。根據不成文規定,世銀人選皆由美國人擔任。

知情人士向《彭博》透露,川普的提名人選包含美國財政部國際事務官員梅爾帕斯(David Malpass)、眾議員格林(Mark Green)、美國政府所屬金融機構「海外私人投資公司」(OPIC)總裁瓦舒堡(Ray Washburne)、外交官金密特(Robert Kimmitt)、前白宮顧問鮑爾(Dina Powell)等。

對川普可能提名的人選可以說小道消息遍佈,《紐約時報》稱前百事可樂執行長盧英德(Indra Nooyi)是可能人選;甚至有稱川普將提名女兒伊凡卡(Ivanka Trump)擔任世銀總裁者,白宮自然是否認此消息,不過作為川普的顧問之一,伊凡卡確實將與財政部及白宮其他顧問合作,提名總裁人選。

世界銀行成員國將在3月14日提出3位總裁候選人,最終將在4月中選出新任總裁。世銀董事會表示,人選的要求是有領導大型組織經驗、並有與世銀發展格局同等的視野、及承諾促進國際協調,不過顯然川普的標準簡單的多:「美國第一」,能夠確保美國繼續控制世銀即可。

由於川普過往敵視國際組織的「輝煌史」,因此即使世界銀行一向被認為是由美國所主導的國際組織,川普的提名人選189個會員國會不會買帳,仍在未定之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