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國內問題日趨嚴重 專家預測貿易戰今夏打完

2019/01/16 15:41

「中國通」羅斯曼預測,美中貿易戰可以在今夏完結。(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正準備展開新1一輪高層官員協商,期在3月初大限前結束這場紛爭。對此許多專家認為,時限前達成協商機會很小,而曾在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工作、擁有「中國通」之稱的羅斯曼(Andy Rothman)也有同樣看法,不過他認為在美國、中國兩邊國內問題日趨嚴重的情況下,貿易戰有望在今年夏天結束。

中國經濟放緩、美股表現不佳,這些問題近日開始浮出檯面,對此羅斯曼認為,美中兩國為了解決各自的國內問題,將會加速結束貿易戰,但要在3月初大限前完成機會很小,預計最快今年夏天才會結束。

而對於3月大限過後,羅斯曼認為川普不會依計畫加徵關稅。羅斯曼告訴《南華早報》,他認為未來幾個月中,中國會在結構性問題上全面讓步,包含解決技術轉移、竊取產權、全面開放外資等,如兩國往後的協商進展良好,川普會再次推遲關稅實施的期限。

目前最新消息,中國副總理劉鶴已經接受美國邀約,將於本月30日、31日在美國協商。對此羅斯曼補充說,目前協商正步入正軌,美國如果繼續施加關稅,只會讓談判更難進行。

羅斯曼最後說道,中國許多企業因竊取他人產權、技術而被貿易戰打擊,中國國內應該已經認知到了這點,同時中國這些不當措施不僅美國人不滿,德國、日本等其他國家同樣不滿意,讓中國了解到技術應該自己開發,而非竊取他人的。如中國可以真正解決這些問題,才可以穩固美中兩國的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