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政府關門重創GDP 估至月底將蒸發0.5個百分點

2019/01/16 13:32

圖說:消息來源指出,白宮現在預測政府停擺帶來的成本,已經較先前預估翻倍,若政府關門持續到本月底,將使美國GDP蒸發0.5個百分點。(歐新社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財經媒體「CNBC」報導,美國政府部分停擺造成的經濟損失持續擴大,消息來源指出,白宮現在預測政府停擺帶來的損失,已經較先前預估翻倍,若政府關門持續到本月底,將使美國GDP(國內生產毛額)蒸發0.5個百分點。

1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向「CNBC」表示,白宮最初原本估計政府停擺每2週將使GDP減少0.1個百分點,但現在估值已經上升至每週減少0.1個百分點;福斯財經網引述官員說法報導,指目前預測每週會掉0.13個百分點。

官員指出,當初的估值僅計入80萬名領不到薪水的政府員工所帶來的影響,但由於政府部門的私人承包商停工,以及其他政府支出、功能停擺帶來的損失,現在白宮認為對經濟成長影響將會再多出1倍。

美國經濟成長前景已受到減稅政策、貿易戰緊張局勢及全球經濟放緩影響,GDP進一步減少對美國經濟而言將是雪上加霜;報導指出,白宮官員的預測要比經濟學家來得嚴重,經濟學家仍普遍預估每2週GDP減少0.1個百分點,不過由於政府停擺看來似乎會拖延下去,估值恐怕會持續上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