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官媒玻璃心碎 籲嚴懲Nike、蘋果等外企「錯誤標識」台灣

2019/01/16 12:41

圖說:中國官媒點名Nike、速霸陸、蘋果、亞馬遜、西門子等多家世界500強企業「錯誤標識」台灣,呼籲政府應依法嚴懲。(路透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中國中央政法委旗下《法制時報》週三報導,2017年點名Nike、速霸陸、蘋果、亞馬遜、西門子等多家世界500強企業「錯誤標識」台灣,抨擊跨國公司相關違法行為,呼籲政府應按照中國現行法律嚴格懲罰。

《法制時報》引述中國社科院法學研究所、北京大學互聯網發展研究中心等聯合發佈的《網絡法治藍皮書》內容指出,2017年世界500強企業中,有66家世界500強外國企業錯誤標識台灣,有53家錯誤標識香港,同時錯誤標識台灣及香港的有45家。

該報指出,錯誤標識的外企以美國、日本企業居多,特別點名義大利裕信銀行(Unicredit Group)錯標香港;聖戈班集團(Saint-Gobain)、瑞士ABB集團、Nike、速霸陸等公司錯標台灣;蘋果、亞馬遜、西門子及宏利金融等4家公司錯標香港、澳門及台灣。

該報強烈批評,西方國家及跨國企業不遵守所在國法律,公然違反中國維護國家統一與主權相關法律,直言「必須讓他們明白尊重中國的領土完整,我國應該依據現行法律,堅決處置相關違法違規行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