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銀行長新人選 傳點名前百事可樂執行長

2019/01/16 13:40

傳前任百事可樂執行長Indra Nooyi被點名,列為新任世銀行長候選人。(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世界銀行行長接班人再有新人選,現消息傳出,前任百事可樂執行長Indra Nooyi被點名,成為世銀行長候選人之一。

《紐約時報》引述消息人士,指出Indra Nooyi已經被納入新任世界銀行行長的候選名單中,而川普女兒伊凡卡(Ivanka Trump)也表示,Indra Nooyi是和川普團隊站在同一陣線的。由於伊凡卡被指派協助行張新人選事宜,因此加深了消息的真實性,讓Indra Nooyi成為被點名的最新人選。

此前還被點名為下任世銀行長的人選,包含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美國財政部副部長梅爾帕斯(David Malpass)、OPIC總裁瓦舒堡(Ray Washburne)等。早前曾傳出伊凡卡也是候選人之一,但白宮隨後否認了傳聞。

不過報導指出,由於都還處於初期階段,因此這些人選都還有可能會更換,目前也不確定Indra Nooyi是否會接受提名。紐約時報還指出,由於2016年總統大選時,Indra Nooyi公開表態不支持任何候選人,且在選後曾放出質疑川普執政的訊息,這些過往有可能成為Indra Nooyi出任世銀行長的阻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