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9亞股表現第1!這國經濟成長可望破6%

2019/01/15 21:49

菲律賓度過慘澹的2018年後,今年有望翻身。(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菲律賓去年飽受通貨膨脹、披索(PHP)走貶及經常帳赤字擴大等問題干擾,不過今年可能會谷底重生,不僅通膨率已放緩、披索及股市有望回彈、經常帳赤字壓力減緩,經濟成長甚至可能破6%。

《彭博》報導,今年初以來菲律賓股市已上漲7%,居亞股之冠;披索則從2018年「表現最差的新興市場國貨幣之一」這不名譽的頭銜中脫身,兌美元已升值0.8%。穆迪(Moody's)預測,今年菲律賓的經濟可能突破6%,同時黃金、外匯等儲備以緩衝經常帳赤字的能力,在新興市場國家中最為強勁。

目前菲律賓披索兌美元約為52比1,根據高盛(Goldman Sachs)14日發佈的報告,披索有望在未來12個月以內升至50披索兌1美元。高盛認為,去年金融環境緊繃,造成國內需求及進口增長減緩,有助於推升披索的匯率。

菲律賓同時有另一項優勢,就是較低的外債。根據穆迪及彭博的資料顯示,菲律賓外債佔旗外匯儲備比例為25%,在幾個主要的新興市場國家中比例最低。

也因此即使未來菲律賓仍得面臨美中貿易戰及油價上漲等風險,不過菲律賓的經濟基礎現在被認為是穩固的,經濟成長仍可期待,因此菲律賓最大銀行,「金融銀行」(BDO)的首席市場策略師拉維拉斯(Jonathan Ravelas)表示,最糟的情況已經過去,現在全世界的投資都在重回菲律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