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經濟利空若扭轉 外媒:亞股將較美股更具吸引力

2019/01/15 21:30

面對亞股當前本益比估和自由現金流皆處於5年和10年低點,不少分析師認為,若全球經濟利空因素扭轉,亞股將較美股更具吸引力。(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歷經貿易戰緊張局勢、美國升息與中國經濟政策影響,亞股自去年表現便低於預期。然而,當前有外媒指出,面對諸多利空因素今年有望扭轉,無論以預估本益比或自由現金流來看,亞洲股市當前皆處於5年及10年低點,可說是比美股更具價值吸引力。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儘管亞股去年相較於美股牛市歷經更多波動,但隨著中國經濟下滑有望趨緩、美國聯準會決策者暗示願意對升息保持耐心,加上美中貿易僵局取得進展,分析師現也大多對股市前景表示樂觀。

而根據FactSet指數顯示,以預估本益比來看,當前亞洲地區的股票估值處於約5年低點,本益比約12倍,相較之下,美股的本益比約15.5倍,與10年平均值差不多;而若以自由現金流而言,亞洲股票正處於逾10年來最便宜水準,甚至低於金融危機最嚴重時期的低點,不少分析師紛紛認為,亞股較低的估值應較美股更具吸引力。

其中,富蘭克林坦伯頓基金集團澳洲固定收益部門主管Chris Siniakov表示,隨著聯準會今年可能減緩升息步調,亞洲債券的估值看起來應比美國或歐洲公司債更具吸引力;滙豐銀行(HSBC)更預期MSCI亞洲(日本除外)指數今年將上漲18%,建議投資人著重於中國、泰國、新加坡與南韓股票的投資標的。

然而,面對市場不確定性因素仍未減緩,凱投宏觀市場經濟學家瓊斯(Oliver Jones)也警告,亞洲的新興市場今年表現不如其他開發中市場,因若中國經濟無法加速增長,對亞股影響也將最大,且估值與短期表現的關聯不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