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葉美麗突襲奪董座 何昭陽2大理由重批葉違法

2019/01/15 16:24

昔日四大金釵葉美麗突襲奪權,何昭陽今日召開記者會重批葉違法。(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昔日四大金釵葉美麗以突襲方式召開董事會,並提臨時動議,通過由她擔任誠美材料(4960)董事長,把現任董座何昭陽踢出董事會,何昭陽今日在律師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指控葉美麗違法。

何並指出,葉美麗擔任誠美材子公司茂豐投資也傳出有相關弊端,何昭陽擔心葉美麗只是為了爭奪誠美材豐厚產銷資源爭奪,無心誠美材料本業經營,除將相關事證舉報金管會、證交所,希望主管機關出面,也將尋求法律途徑捍衛公司經營權。

何昭陽今天表示,副董事長葉美麗與陳俊雄、梁基磐等少數董事,在他擔任董事長時,已多次書面取消董事會召集的情況下,竟於昨日仍然執意進行董事會,急迫草率以臨時動議的方式解除其董事長職務以及選任新任董事長葉美麗,此舉已經違反證券交易法與公開發行公司董事會議事辦法等法規,董事長解任與選任決議應屬無效,但葉美麗等人卻於將董事長解任與選任消息公告周知,企圖造成既定事實,以不法方式取得誠美材董座職權。

何昭陽指出,誠美材為液晶面板所需偏光板的研發與生產大廠,他在業界歷練30餘年,葉美麗等人雖挾其部份財務資金入股誠美材並進入董事會,惟其對於偏光板研發生產以及策略佈局等經營規劃,恐有嚴重不足。葉美麗趁機以違法方式解任並選任自己為誠美材的董事長,恐怕只是淪於誠美材豐厚產銷資源的爭奪,而長遠犧牲誠美材公司與眾多投資小股東利益。

何昭陽強調,誠美材為資本密集的科技產業,銀行長短期的借貸金額已經超過新台幣90億元,專業的本業營運若有任何閃失,恐將遭致銀行借款未能如期償還的違約風險,將誠美材送入資金鏈斷裂的危機企業行列,對於資本額高達新台幣66億元的公眾公司而言,不可輕忽。


而且葉美麗擔任誠美材全資子公司資本額新台幣10億元的茂豐貿易公司負責人,期間對於茂豐貿易公司經營事項已經爭議不斷,弊端傳言橫生,若使誠美材經營事項遭逢重大爭議,必將加速誠美材財務危機到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