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利潤強需求旺 歐洲可可豆加工獲利有望創18年新高

2019/01/15 17:17

《彭博》調查指出,強勁的需求和利潤,可能使去年歐洲和北美的可可加工價格保持在高位,歐洲的利潤可能達18年來最高。圖為可可豆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可可豆期貨去年產區的乾燥氣候影響產量,價格因供應短缺而大幅上漲,成為2018年主要商品市場中年度最佳表現者,外媒調查指出,強勁的需求和利潤,可能使去年歐洲和北美的可可加工價格保持在高位,歐洲的利潤可能達18年來最高。

《彭博》今(15)報導,在調查14位交易商、經紀商、加工商和分析師後,預計在可可加工品消費最旺盛的歐洲地區,其可可加工業去年第4季利潤可能上漲2%,達2001年來最高水平。另據中位數估計,北美去年第4季可可豆加工處理量,可能增長2.5%,達2014年來最高。

據調查,預計歐洲去年第4季可可豆加工量,較前一年同期增加至36萬352公噸,增加的範圍在0到4%;北美加工量為118982公噸,增加範圍為1%到4.9%,但兩個地區的加工總數仍將低於上1季度。

據大宗商品分析機構Knowledge Charts數據,歐洲的可可豆加工利潤,10多年來一直在最高點徘徊,即使美國的利潤率正持續下降,歐洲和過去10年相比仍處於較高水平。而亞洲的可可豆加工品需求也在擴大,馬來西亞可可委員會今表示,該國的可可粉產量在第4季同比增長23%,至72451噸。

歐洲可可協會和美國全國糖果協會(National Confectioners Association),將在本週3、4發佈可可豆加工業數據,亞洲可可協會則計劃於本週5公佈,其中包括馬來西亞、新加坡和印尼的加工商。

出於需求強勁等原因,去年的倫敦可可期貨價格上漲28%,但仍然低於5年平均水平,提振了可可豆加工商的生產動力。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Inc.)表示,預計今年可可加工品的需求仍將強勁增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