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銀:聯準會今年仍可能升息2次 亞洲央行不動

2019/01/15 16:36

瑞銀專家認為,今年聯準會仍有升息2次的可能。(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去年美國聯準會升息4次,每一次都引發了股市的動盪,再加上今年經濟成長放緩的預期,許多人認為今年聯準會將不會再升息。不過瑞銀(UBS)全球財富管理公司指出,今年聯準會有升息2次的可能,反而是亞洲地區央行今年可能按兵不動。

《彭博》報導,瑞銀亞太地區的投資主管陳敏蘭認為,美國的經濟仍然強勁,衰退的風險其實很低,聯準會有理由繼續升息;另一方面,亞洲地區的央行可能不會跟進聯準會的腳步,主因是地緣政治風險。

陳敏蘭在14日的會議中表示:「目前全球處於低通膨水準,在這樣的脈絡下,事實上代表亞洲地區的貨幣緊縮政策已結束,在中國甚至可以說是貨幣寬鬆狀態。」

亞洲貨幣經過動盪的2018年後,陳敏蘭認為今年將趨於穩定,不過地緣政治風險仍在,如菲律賓、印度及泰國都將舉辦大選,而中美貿易戰重傷中國經濟,可能連累週邊國家表現等。另外,陳敏蘭認為今年亞股將有較好的表現,全年平均可望成長12%至15%,其中特別看好中國、新加坡、南韓及印尼的股市。

瑞銀並不是唯一1間認為聯準會將升息2次的金融公司,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及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都有這樣的看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